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有序推进食品经营单位复工复产

 2020/02/28/ 08:45 平凉日报 记者吴文斌 张保林

崇信有序推进食品经营单位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吴文斌 张保林)2月26日,在崇信县城的街道上,部分熟肉店、蛋糕店、凉皮店等食品生产加工店铺已正常营业,市民陆续前来采购。

  “我给小孩买了个蛋糕,这段时间孩子在家里一直念叨要吃蛋糕,终于可以给孩子解个馋了,我是第一个顾客,店里还给我送了饼干!”在崇信县城麦香蛋糕店门口,前来购买蛋糕的顾客朱超强说。

  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崇信县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条腿”走路,精准摸排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前准备情况,采取线上线下培训指导、签订复工承诺书、备案跟踪管理等方式,多措并举推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开工,有效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和食品安全。

  “店内的员工很热情,给我测量了体温,登记了信息,我在店门口用图册选择了孩子想吃的蛋糕,虽然没进门,但是非常时期,一定要配合疫情防控。”拿出手机进行支付的朱超强拎着已打包好的蛋糕告诉记者。

  据了解,崇信县各食品经营店铺内,红外线额温枪、消毒液、口罩、手套成为复工前的标配,工作人员对进店的顾客都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动员顾客扫码支付,打包带走。

  “我们对每一个顾客都要进行详细的登记、体温量测,店内每天消毒3次,我们自己每天消毒2次,每份凉皮都以打包带走的方式售卖。”在县城乐味凉皮店里,工作人员王建兰切着手里的凉皮告诉记者。

  崇信县为鼓励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有序复工,积极筹资购买84消毒液、75%酒精、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资,向复工开工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发放,从源头上有效保障了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同时,该县通过QQ、微信群、入户走访的形式,宣传动员帮助各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复工开工前期准备工作。对申请复工开工的生产经营单位,第一时间检查验收,达到复工条件的第一时间通知。据了解,崇信县共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332户,至目前共复工开工782户,其余经营单位按照管辖区域范围,逐店、逐步进行逐级开放。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