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不误农时抓生产

 2020/03/03/ 11:0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卢芳艳

不误农时抓生产

  本报记者 卢芳艳

  这段时间,静宁县司桥乡席湾村村民马耀峰夫妻二人戴着口罩忙着给拱棚里的蒜苗放苗。马耀峰家有40个大拱棚,其中蒜苗就占了13个,后续还要栽种辣椒、西瓜、西红柿和黄瓜等果菜。他告诉记者,每天早上给30多头牛添完草料后,就得赶去大棚栽蒜苗。天气慢慢回暖,马耀峰还打算雇几个人帮助种棚,大家分散干活,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也不误种菜育苗。

  在全力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静宁县早谋划、早动员、早落实,督促各乡镇、各部门积极开展春耕春播。农业农村、林草、供销等部门紧盯生产需要,做好化肥、种子、农药、地膜等农资的采购、储备、调运和供应,农技人员利用网络或走上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加强田间管理,市场监管部门严把进入关、储存关和销售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同时,多头发力,创新服务模式,送物资上门、错地块春耕......多举措保障防疫期间不误农时,为秋收丰产下好“先手棋”。

  在静宁县大自然种业有限公司仓库里,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在包装玉米种子,准备发往各乡镇种子经销点。

  据了解,静宁县供销社充分发挥服务优势,统筹农资储备调运,通过微信群、QQ群等统计出县域范围内春耕所需的农机、农药、化肥、地膜等农资数量,并分类建立台账,为春季农业生产顺利推进夯实了基础。为避免出现购买农资时人员聚集,创新上线了“供销农资采购”微信小程序,实行“一对一”服务,农户在手机上一键下单,各乡镇农资网点可将化肥、农膜、农药、农具等快速配送到农户,并在配送过程中严格落实农资车辆的消毒杀菌。通过一系列举措,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提前准备好所需春耕农资,让广大农民群众吃上“定心丸”。

  为保障春耕时农民下田出行及农资运送畅通,静宁县及时调整了人员出入“卡脖子”问题。治平镇刘合村党支部书记张高生告诉记者,来村上运送农资或果库运送苹果的车辆,都能通过扫二维码进行系统识别登记,前后不到两分钟就可通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