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庄浪县

庄浪:扶贫车间复工忙 “居家”工人喜上岗

 2020/03/04/ 10:00 平凉日报 记者席啸

扶贫车间复工忙 “居家”工人喜上岗

  本报记者 席啸

  2月23日早上,随着“哒哒哒”的缝纫机声响,庄浪县水洛镇新红巾帼扶贫车间的生产线又启动了,这让安静了多日的“巾帼扶贫车间”又热闹了起来。

  “本以为受疫情影响,扶贫车间短期不会开,没想到这么快就复工了,而且车间里防疫措施很到位,我们很放心。”2月29日,新红制衣车间正在干活的张娟娟如是这般说。

  作为车间第5组的组长,自复工以来,张娟娟一直忙着不停,但她和工友们不觉得累,计件工资能让她们挣到更多钱。张娟娟是庄浪县岳堡镇岳堡村农民,这些年一直在县城当陪读,除了照顾两个孩子,还要给县城打工的老公做饭,根本没办法出去打工挣钱。这几年,随着孩子逐渐长大,为了帮衬家里,她总想找点活干。自从进入新红巾帼扶贫车间,她每月工资平均能达到2600元。因为是计件工资,相对比较自由,她还能腾出时间给孩子做饭,真是看家挣钱两不误。

  今年春节过后,受疫情影响,张娟娟只能宅在家里,看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她开始有些着急。正当她一筹莫展时,新红制衣有限公司传来复工的好消息,还用车把他们接回车间。

  新红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邵新文告诉记者:“虽然当前巾帼扶贫车间恢复了生产,但是疫情并没有过去,对于疫情防控我们来不得半点马虎,除了扶贫车间进行日常信息登记,体温测量、车间消毒外,我们还要求车间员工做好家里的防范措施,给他们免费送口罩和消毒液。”

  同样,在水洛镇吊沟村的宫灯制作巾帼扶贫车间,也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30多名工人戴着口罩,正在熟练地生产新年的订单,串钢条的、拉金条的、上灯罩的……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

  宫灯制作负责人宋小霞对记者说:“去年我们制作的灯笼质量好,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今年订单更多,全是义乌、秦安等地的大客户,总共有800多万元的订单,能够保证几个巾帼扶贫车间全年生产量。订单多,我们心里踏实,工人有活干,挣钱也就有保障。”

  为帮助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复产,让贫困劳动力尽快返岗增收,今年,庄浪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就业增收两不误,在加强车间消毒消杀、健康防疫知识宣传,做好员工登记摸排、体温检测等各种防疫措施的同时,尽力克服疫情对扶贫工作的不利影响,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启动各类扶贫产业项目,推动具备条件的扶贫车间开工复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目前已有27家复工复产,到岗人数518人,其中贫困劳动力就业人数322人,开工率达70%。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