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民政防控救助两手抓 暖心服务在路上

 2020/03/09/ 16:00 平凉日报 宗瑛 路彩萍

崆峒民政防控救助两手抓 暖心服务在路上

  每日甘肃网3月9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   为有效应对疫情,做好困难群体救助工作,崆峒区民政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会救助服务,主动为符合条件的复工复产人员提供救助保障,确保两手抓,夺取双胜利。

  崆峒区民政局积极开通社会救助“不见面咨询和服务”热线,通过“崆峒民政”微信公众号告知群众申请社会救助的办理程序,压缩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审核审批时限,提高社会救助办理效率。同时建立电话值守和首问负责制,对群众来电求助事项,逐一记录,耐心做好政策解答,告知来电人求助渠道。对发现的急难问题,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在救急难方面的重要作用,适当放宽临时救助户籍限制,对因患新冠肺炎造成重大生活困难的或者由于疫情防控不能外出务工,造成生活困难的家庭开展先行救助,后置审批。

  据了解,今年2月份,通过网上“预约”办、咨询“应声”办、基层“减负”办和急难“快速”办四措施,使全区132户400人得到应急性过渡性救助。  (宗瑛 路彩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