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县邵寨煤业公司:开足马力搞建设

 2020/03/17/ 08:27 平凉日报 马剑

邵寨煤业公司:开足马力搞建设

  每日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3月9日,邵寨煤业公司地面施工现场,原有的临时主井提升井架已拆除,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拆除井筒内的管路设施。“我们正在施工主井准备工程,临时供水供风管路拆除后,准备安装罐道。”公司机电副总工程师孟凡昌介绍,主井装备施工是他们今年确立的机电安装重点工程之一,从2月份开始施工,预计到9月底主井提升装备完成,具备投入使用条件。

  邵寨煤业公司是淄矿集团公司在甘陇矿区建设的第一座现代化矿井,承担着做大做强煤炭主业、开辟未来发展新空间的重任。2018年11月份开始接管建设,整体建设工期为24个月。目前,职工宿舍、区队联合体、餐厅等地面设施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井下正在进行二期开拓工程,副井提升系统、矿井通风系统已形成。

  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邵寨煤业公司今年实际复工时间要比计划晚12天,但是自复工批复以来,井上井下工程全面迅速投入建设,努力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洪涛介绍,全年共确立了12项重点工程,这些重点工程能否按时完成,关系着矿井能否顺利按时投产。

  为确保每项重点工程的施工进度,公司倒排工期,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并编制了《建井手册》,发到每一名工程人员手中,全面掌握各项工程的时间节点和验收工期,做到井上下工程相互穿插,环环相扣,最大限度缩短建设工期。

  在地面110千伏变电站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地基浇筑作业,预计主厂房6月底完成建设并具备设备安装条件。与之相邻不远的洗煤厂施工现场,钻机、桩基正在施工作业。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目前洗煤厂土建工程全面启动,主厂房完成挤密桩240棵,产品仓完成挤密桩523棵,原煤仓完成灌注桩91根、灰土桩1257棵,8月底主厂房完成建设并具备设备安装条件,明年上半年力争实现联合试运转。

  井上项目建设热火朝天的同时,井下巷道掘进工程也在火速推进。此外,公司还成立三机配套小组和手续办理小组,加快机电设备的招标采购和采矿证办理,确保矿井2021年一季度实现联合试运转。       (马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