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三位路人勇救落水者获表彰

 2020/03/17/ 08:2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语宸 岩锦存

三位路人勇救落水者获表彰

  本报记者 张语宸 岩锦存

  近日,平凉市崆峒区政法委在铁路新村举行了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仪式,对刘国斌、王成录、何旺平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进行了表彰,授予崆峒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原来在2019年11月27日下午6时30分左右,王成录和该小区何旺平吃完晚饭相约外出散步,路遇同小区刘国斌,随后3人一同前行。当3人走到泾河风情大道平凉铁中大门斜对面处时,刘国斌、王成录、何旺平隐约听到有人喊“救命”的声音,于是3人共同循声走向泾河岸边,仔细聆听后,发现呼救声是从河道的芦苇丛中发出,由于河道较深、岸边还有护栏遮挡,3人商量后决定由身体状况稍好的刘国斌进入河道内查看究竟。

  刘国斌在王成录和何旺平的帮助下,翻过泾河护栏下到河道,当时已是晚上7点40左右,天已经黑了,芦苇也特别高特别密,刘国斌踩平遮挡的芦苇往呼救处走去,到达呼救人近前,发现一名小女孩趴在芦苇和河水的连接处,下半身还泡在水里。刘国斌告诉记者:“当我走过来,因为这底下是水,包括芦苇地里也是水,发现我的裤子有半截都是湿的。看到女孩就趴在这个位置,被这些芦苇和草绷住了、动不了,也冻僵了。我问她话的时候她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我把她抱起来后,背对着岸边,顺着我踩出来的小道退着走,直到我走到岸边的位置,也就是我下来的位置。”在到达岸边时,发现河道太深、且有护栏,当时小女孩已经冻僵,仅凭3个人的力量不能将小女孩转移到岸上,他们商量一番后随即拨打119求助,王成录负责在路边接引消防队员。在等待救援的时候,刘国斌怕小女孩在地上着凉一直将其抱在怀里,一直和女孩保持对话,防止她睡着。同时,询问其家人信息,在对话中得知女孩父亲的电话号码,并拨打电话告知其父。

  平凉市公安消防支队崆峒区大队崆峒中队到达现场后,利用救援担架成功将女孩救上岸,此时,女孩的父亲也开车赶到现场,在消防队员的协助下,女孩被其父送往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生活中离不开像刘国斌、王成录、何旺平这样的平凡英雄,他们的挺身而出让我们感受到社会正气的无处不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