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庄浪县

庄浪:加快脱毒种薯推广

 2020/03/18/ 08:30 来源:平凉日报 杨建强 赵军宝

庄浪:加快脱毒种薯推广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平凉日报庄浪报道 庄浪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两手抓,进一步加快脱毒种薯繁育推广,努力培育生产适宜本地栽培、适销对路的马铃薯种薯,全力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庄浪县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基地是全省第一家微型薯雾培生产基地,年产马铃薯原原种1500万粒,承担着庄浪及周边县(区)脱毒种薯的供种任务。年前栽培的数万株脱毒幼苗,在技术人员的精心打理下,已经结出了鲜亮的微型薯。“种薯繁育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马铃薯微型薯雾培法生产出的原原种,再通过原种繁育网棚生产出原种,接下来就生产一级种和二级种,投放给农户生产出商品薯。”脱毒种薯繁育基地高级农艺师贺晓霞说。

  近年来,庄浪县紧抓国家马铃薯主粮化机遇,坚持政府推动、市场驱动、科技支撑、企业带动的发展模式,加大“庄薯”系列种薯培育力度,走出全产业链开发的路子,选育出的“庄薯3号”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通过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品牌效应和经济效益进一步凸显。结合春耕生产,县上将规划建成种薯基地25万亩,带动全县种植马铃薯52万亩。  (杨建强 赵军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