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县

华亭县返岗直通车护航劳务输转

 2020/03/19/ 08:07 平凉日报 王华强

华亭 返岗直通车护航劳务输转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平凉日报华亭报道   “政府不仅为我们提供免费包机服务,还提供了口罩、方便食品等帮助我们返岗复工。”近日,在华亭市人社局院内,神峪乡外出务工人员韩韶文边接受体温测量边说。这是华亭市第6次组织“务工专车”护送外出人员返岗务工的场景。

  华亭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劳务输转,创新劳务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工作。一方面,华亭市人社部门组织党员突击队深入乡镇、社区开展拉网式摸底,摸排外出务工人员相关信息,精准掌握出行时间、务工地点等。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协同发力,加强与上海、江苏、常州等劳务输入地的协作配合,双向对接,通过务工专车、专人护送、协调企业接站等方式,集中统一、成规模、成批量的组织劳务输出,打通返岗“最后一公里”,实现“家门口”到“厂门口”,确保外出务工应输尽输,助力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另一方面,认真落实援企稳岗、用工奖补等政策,通过招聘录用一批、新建扶贫车间吸纳一批、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重大项目解决一批、扶持创业带动一批、动员投身农业生产容纳一批“六个一”措施,促进农民工特别是不能外出、就业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零就业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充分就业。

  截至目前,华亭市累计输转劳动力2.56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651人。  (王华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