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县

华亭:“扶贫车间”笑声朗

 2020/03/20/ 14:11 平凉日报 记者张小兵

“扶贫车间”笑声朗

  本报记者 张小兵

  “体温36.4,正常......”3月15日早上8点,和往常一样,华亭市马峡镇青松中药饮片有限公司门口,“健康守门员”王红霞一边严格按照程序给上班的员工进行体温测量、消毒、信息登记,一边还打趣地说:“笑一笑十年少,美好的一天在笑声中开启,祝大家上班愉快,笑口常开。”

  “谢谢小王的祝福,也祝你越来越漂亮。”员工们笑声爽朗。

  “受疫情影响,安静了一月多的厂房又恢复了生机,热闹起来了。”青松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是华亭市的“妇”字号“扶贫车间”,企业销售经理张凤琴介绍说,从2月下旬开始,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企业就启动了复工复产方案,全力投入中药饮片的生产加工。 

  “目前,公司主要加工生产连翘、甘草、板蓝根等中药饮片,销往平凉全市以及陕西、宁夏等地区,复工以来每天产量在两吨左右。”张凤琴说,“猝不及防的疫情,让大家闷了近一月,走上生产岗位,员工们好像更加吃苦耐劳、团结拼搏了,生产期间,大伙说说笑笑,车间处处洋溢着笑声。”

  “2月底我就在车间上班了。”员工梁淑梅说,她是马峡镇蒋庄村村民,离厂子很近,自从去年进入“扶贫车间”后,就算找到了一份安定的工作,月工资平均能拿到2500元,工作之余,还能腾出时间经管家里。

  “每天上下班的时候,公司都要给我们测体温、消毒,还发放口罩、消毒液,车间里基本都是老员工,大家都很熟悉,上班感觉很安全放心。”梁淑梅说,“你看,我隔壁的就是王菊香、杜丽红……”  顺着梁淑梅手指的方向看去,10几名分散开的工人戴着口罩,净选、炮炙、润切、化验、包装......正在一个个机器前熟练地加工生产,整个车间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现在,我们改变了以往集中生产的模式,都是在安全距离内分散单独工作。”张凤琴说,“疫情虽然隔开了大伙的工作距离,但长时间在一起建立起来的工作友情好像更浓更厚了,工人们像亲兄弟姐妹一样,有困难互相帮助,有喜悦互相分享。”

  “信誉和质量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这些年,我们严把药品质量关,赢得了市场信赖和好评。今年的订单非常多,全是销售到陇东地区及宁夏、陕西等周边省市的中药材销售公司,订单多了,工人有活干,挣钱才有保障。”张凤琴说。

  “这些年,政府对公司扶持力度很大,在精准扶贫中,又把企业确定为‘扶贫车间’,这是政府对我们极大的信任和鼓励。”张凤琴说,“我们更应该加倍努力,不负众望,吸纳更多的贫困群众来企业务工。”

  张凤琴介绍,目前,公司到岗上班的42人,其中贫困群众16人,占到企业人数的三分之一。

  “马峡是有名的药材之乡,几乎家家户户都种药,只要我们企业做大做强,把华亭药材的知名度打出去,不愁咱们群众种的药材卖不上好价钱,也就更不愁群众脱不了贫致不了富。”张凤琴乐呵呵地说,“这就叫水涨船高,一荣俱荣,大伙说对着吗?”

  “还是咱经理说得好!”整个“扶贫车间”里又响起了笑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