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市交调会成功调解一起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2020/03/20/ 14:15 来源:平凉日报 赵鑫

华亭市交调会成功调解一起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每日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平凉日报华亭报道  3月12日,华亭市司法局交调会成功调解了一起因驾驶员停车疏忽观察周围环境致人受伤的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2020年2月2日8时2分许,李某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沿南巷街由南向北行驶途中,行驶至步行街前处靠边停车时,与同方向行走的王某相撞,致王某受伤,皮靴受损,造成一起伤人的道路交通事故,王某经市一院门诊检查治疗康复后,双方因赔偿问题发生纠纷,遂向华亭市交调会申请调解纠纷。

  交调会办公室接到申请后高度重视,对纠纷事实进行了调查了解。经了解,事故发生后,李某某因王某提出的赔偿金额过高,担心王某以后会继续找其要求赔偿,双方存在的分歧过大,因而一直无法达成赔偿协议。工作人员首先稳定双方的情绪,接着了解事故发生的缘由,听取双方当事人各自的想法。本着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当事人讲解《侵权责任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解释了本省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的标准,赔偿费用产生的法律依据和计算标准等。从情、理、法等角度多次向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

  经过多次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的矛盾逐渐缓和。最终在互谅互让的原则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至此矛盾纠纷得到圆满化解。本起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画上句号,但同时也提醒着广大驾驶员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赵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