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果园吃上“大锅饭”

 2020/03/24/ 09:3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王春健

泾川:果园吃上“大锅饭”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平凉日报泾川报道(记者王春健)“镇上给我们拉来了药石,还派了技术指导员,村上干部亲自熬制,给果树做了顿‘大餐’,果园管理这下就省心多了。”3月18日,泾川县丰台镇湫池村果农张喜成指着村上冒热气的大铁锅高兴地说。

  位于泾川县北部塬区的丰台镇果品产业发展起步早,种植规模大,目前全镇共有果园3.9万亩,挂果园2.4万亩,2019年人均果品收入5300元。近年来,受病虫害等多种因素影响,果树长势削弱,出现早期落叶、树体腐烂等一系列病理症状,导致果品质量下滑,效益下降。该镇在多方走访调研、问计于农的基础上,想办法,出实招,推广延用传统的杀菌杀虫制剂——石硫合剂杀虫灭菌。

  石硫合剂是一种廉价优质的矿物质灭虫、杀卵的杀菌剂,对于杀灭越冬的病虫害、控制切断病原菌的传播蔓延有着显著的功效,尤其适合在早春使用。利用这一药理,该镇多方筹措资金,购置生石灰10吨,硫磺粉20吨,组织发动广大果农,架起大铁锅,按照生石灰、硫磺粉和水1:2:10的比例为果树做起“大锅饭”,熬制“营养汤”,全面喷涂,开展果树清园杀菌工作,助力果品产业提质增效。

  据了解,目前该镇已完成挂果园喷施和涂刷石硫合剂1.3万亩,预计4月上旬可全面完成果树喷洒,为果品增产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