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小草莓托起致富梦

 2020/03/24/ 09:33 来源:平凉日报 王继发 董宝映

灵台:小草莓托起致富梦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平凉日报灵台报道   3月20日,灵台县中台镇康家沟村的草莓采摘园一派热闹景象,游客们络绎不绝。采摘园的主人王成这两天可忙坏了,他和妻子两个人一边要精心照料草莓的生长,一边还要迎接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尤其到了周末更加忙碌。今年他种了8棚草莓,草莓长势旺盛、产量高并且口感香甜,受到游客们的喜爱。

  “自从开园以后,通过镇政府的帮助,每天采摘草莓的人有200人次以上,目前草莓销售额有6万余元,我前期投资的所有大棚资金已经回本。”王成告诉记者,他的草莓棚每棚的投入在5000元左右,还可以一直采摘到6月份。此外,他最近还移栽种植了6棚西瓜和1棚甜瓜,为后续的产业打好基础。

  近年来,灵台县中台镇依托靠近县城的有利地理位置,重视发展乡村旅游业,重点打造一批乡村旅游度假村,并配套特色产业,为农民致富增收“搭桥铺路”。在康家沟村,以往每年正月以后,便是草莓采摘体验的旺季,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前段时间草莓虽成熟较多,但无人采摘,种植户受到较大影响。随着疫情蔓延势头得到遏制,复工复产不断推进,镇村干部和草莓种植户同心协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乡村旅游复工复产,草莓采摘销售迎来了黄金期。

  “我们坚持每天对草莓种植棚周边区域至少消毒两次,采摘棚外张贴告知书,配备了消毒液、测温仪,严格实行入园必检、错时进棚措施,每次进棚不多于5人,通过有力有序的组织,尽最大限度满足游客草莓采摘体验,近期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草莓种植户收入基本未受到较大影响。”中台镇副镇长郭彦林说,今年,镇上还将投资55万元,建成樱桃、油桃等水果采摘体验园45亩,目前已开始栽植,3月下旬全面建成,采用的大杆栽植,明年就可以进行采摘体验,将助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王继发 董宝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