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巾帼扶贫车间复工忙

 2020/03/24/ 09:34 平凉日报 王军 张凯丽

崇信:巾帼扶贫车间复工忙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   崇信县充分发挥巾帼扶贫车间就近就便吸纳用工就业的优势,对全县的扶贫车间进行梳理与分类,对符合复工复产的扶贫车间指导其稳妥有序复工复产,就近解决当地妇女群众务工就业。

  崇信县康源农业公司扶贫车间通过采取防疫措施与指导后及时复工复产。“虽然当前巾帼扶贫车间恢复了生产,但是疫情并没有过去,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还是要做好日常信息登记,体温测量、车间消毒等工作后再进行生产。”负责人梁碎娥介绍说。

  该扶贫车间,主要从事杂粮种植、加工、销售,同步建成了绿色小杂粮加工基地,注册了黄寨塬“杂粮坊”商标,开起了淘宝网店,实现了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还建立小杂粮种植基地,和群众签订订单式种植协议,收购农户种植的胡麻、荞麦、谷子、黄豆、苦荞等杂粮。

  黄寨镇马寨村巾帼扶贫车间做好生产车间、办公场所消毒,储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积极组织镇上妇女参加手工编织培训,提高贫困妇女手工编织技能,精准帮扶贫困妇女灵活就业、脱贫致富。在疫情防控期间镇上的妇女们也都没闲着,待在家里自己进行手工编织,做成了许多成品进行线上销售。精准帮扶贫困妇女灵活就业、脱贫致富,辐射带动更多贫困妇女增加收入,勤劳致富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截至目前,全县10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9家,返岗员工669人,其中贫困户143人。     (王军 张凯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