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线上“微党课” 防“疫”正能量

 2020/03/24/ 09:3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霞

线上“微党课” 防“疫”正能量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张霞)3月18日,崆峒区西郊街道办事处二天门社区各党支部通过手机微信的方式组织召开防“疫”期间第一期“线上”党课。

  “微党课”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社区各党支部书记利用“互联网+”便捷、实时、互动的优势分别以《网络专题党课凝聚抗疫正能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通过视频、分享课件的形式,由身边人讲身边事,用最质朴的语言,讲最真切的感受,号召辖区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当好防控知识宣传员、疫情防控引导员、群众心理疏导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担使命。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积极发言,谈感受、谈收获、谈信心。“第一次以微信的方式上党课,感觉还不错,既鼓舞了斗志,也提振了士气。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在这种关键阶段挺身而出、带头冲锋,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吴小红说。

  “‘微党课’把学习教育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起来,让党员学习教育直接转化成解决重难点工作的本领,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水平,引导党员带好头、作表率、当先锋。”二天门社区党总支书记智凌婕告诉记者,社区党总支将持续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和载体,组织普通党员代表线上授课,将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经验做法实时推送传播,推动党建工作安全、有序、有效开展。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崆峒区西郊街道办事处二天门社区各党支部率先垂范,积极组织党员先锋队扎根在抗疫最前沿,严格开展车辆登记、体温测量、摸底排查和科普宣传等防疫工作,组织线上“微党课”,有效凝聚了党员干部的战斗力,激发了党员干部“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精神,让防控一线有了更加坚强的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