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巾帼扶贫车间绘新景

 2020/03/25/ 09:11 平凉日报 记者卢芳艳

静宁:巾帼扶贫车间绘新景

  每日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平凉日报静宁报道(记者卢芳艳)“为了帮助农村贫困妇女拥有赚钱能力,白天我在扶贫车间教她们学习掐丝画,并把教学课程录成小视频,发布在抖音、快手这些平台上,她们回家后再有不懂的地方还可以继续对着手机学习。”静宁县城关镇建梅掐丝画扶贫车间负责人张建梅说。

  连日来,静宁县妇联统筹推动各巾帼扶贫车间、陇原巧手培训基地、陇原妹劳务输出示范基地有序复工复产,通过搭建用工对接平台、配合人社局开展网络招聘活动、指导家政服务企业创新线上培训等方式,不断挖掘、拓宽妇女就业渠道,让农村贫困妇女居家也能接受技能培训,使巾帼扶贫车间成为静宁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阵地。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巩固脱贫摘帽成果,积极做好“陇原妹”家政培训宣传动员工作,静宁县妇联通过“成纪女仕汇”发布“陇原妹”招聘务工信息,对有意愿赴外就业的妇女,建立务工信息档案,组织参加线上培训、在家进行实操培训等,为有组织开展劳务输转做好准备。截至目前,静宁县10家“巾帼扶贫车间”、2个陇原巧手培训基地、1个陇原妹劳务输出示范基地全部复工复产,共计线上直播9场次,上线82人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