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药苗市场活起来

 2020/03/25/ 09:13 来源:平凉日报 朱丽

药苗市场活起来

  朱丽

  随着春耕生产的不断推进,这两天华亭市马峡镇药苗交易市场也热闹了起来,药农们开始了新一年的买药苗、售药苗。

  3月20日一大早,来自马峡、山寨、西华、策底的药农们纷纷将刚起地的药苗运到了马峡镇药材交易市场,并将其码放整齐,等待着药农们的精心挑选,市场里到处都是讨价还价声。

  “今年的药苗儿,比较紧缺,价格也好一些,种的人现在也认识了这个东西。今年这个药苗大部分在家里就买走了,卖到三毛钱一苗儿,就剩下这一部分,我今天拉到市场里卖一下。”山寨乡峡滩村药农刘道满说。

  据刘道满介绍,与往年相比,华亭市今年的药材交易更灵活,药苗价格也迎来了新高,药农们种药的热情空前高涨,他的收益也因此翻了一番。

  刘道满种药已经20多年了,在他的记忆里,今年是收益最好的一年。今年他种了七八亩苗子,大概卖完就接近40万元了。“我在家里拿的就是策底河西这些合作社里的,最多的时候拿了90几万药苗。”刘道满说。

  药材的走俏,不仅让药苗迎来了好价格,也让药籽儿迎来了好“前景”,许多药农们从今年的药材市场走势中揣摩着来年的药材商机,并精心挑选着药材籽儿的种类。

  “这两年,独活在咱们这里年年都种,今年药价也好,都来马峡采购。药价上去了,药籽儿自然就上去了。去年药籽儿卖到100元,今年卖到150多元了,去年的独活价是十六七元每公斤,今年都卖到了20多元了。”说起药材价格,马峡镇药农王福祥喜笑颜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