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电商铺“网路” 果蔬不滞销

 2020/03/26/ 08:48 来源:平凉日报 朱婷婷

崆峒区电商铺“网路” 果蔬不滞销

  朱婷婷

  新鲜果蔬借助互联网直播开辟新的生路,一个个助农平台搭建起来,越来越多朴素的农民走进直播镜头:抖音、快手、微视频,让崆峒区的乡村果蔬销售迎来新希望。

  3月24日,走进崆峒区天源农业生态园,门口工作人员正背着消毒液给前来采摘果蔬的游客车辆进行消毒,大棚门口迎接一拨又一拨前来采摘的游客,采摘人员均佩戴口罩。

  大棚里满是垂涎欲滴的娇艳草莓、圣女果、桑葚,杏子,因疫情冷清的蔬果园又热闹了起来,村旁的国道上排列着来采摘蔬果的游客私家车。游客们有的喜笑颜开忙拍照,有的手提果篮忙采摘,感受着春天的气息。

  “今年正月初二得知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草莓大棚一下就冷清了,再然后开始封村封路,导致大棚蔬果严重滞销。”平凉市崆峒区天源农业生态园经理王喜龙介绍说

  为了开辟新的消费方式,他们通过企业公众号,建立果蔬采摘群,主要给老客户负责推送已熟的果蔬,同时调动企业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手机,在自己的抖音、快手、朋友圈等网络平台进行视频直播宣传,视屏镜头呈现的蔬果成了“网红蔬果”,获得众多网民的点赞。同时,企业还采取网络“点单式”服务,进行“非接触式”配送,只要大家在家采取网络订购,就能让当天采摘的新鲜果蔬直达餐桌,避免疫情期间外出采购,即安全又方便。

  据了解,疫情期间,天源农业生态园大约有70%的客户选择网上“点单式”服务,确保了蔬果不滞销。目前,该企业果蔬日销售量为0.1吨左右,日交易额达0.8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