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县首批消费扶贫产品发往天津

 2020/03/26/ 08:49 平凉日报 记者景洁

灵台县首批消费扶贫产品发往天津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平凉日报灵台报道(记者景洁)3月23日,随着汽车的隆隆声,贴着“什字乡亲细致密缝手套传情,津南亲友真帮实扶订单消费”标语的灵台县·津南区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首批消费扶贫产品车缓缓驶出了什字镇饮马咀村扶贫车间大门。  据悉,本次发往天津津南区的消费扶贫产品是我县通过消费扶贫,与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达成的20万双订单线手套,现已完成订单8.5万双。

  据介绍,什字镇饮马咀村辖4社194户663人,是灵台县2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2019年,为提高饮马咀村村集体和贫困户收入,促进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灵台县整合天津市津南区扶贫资金60万元,在该村实施建办灵津纺织品加工扶贫车间项目,建成全自动程控纺织品加工生产线,从事劳保线手套生产、销售。2019年,该村扶贫车间生产手套20万双,其中通过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销售手套15万双,销售收入20.5万元,通过县内销售3万余双,销售收入8万元。同时,又与津南区咸水沽镇南洋村达成了帮扶协议,约定在劳保手套和农土产品销售、劳务输出、技术培训、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扶贫车间线手套通过消费扶贫政策进入天津,也让该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谈存实喜笑颜开,“东西部协作解决了我们的销售问题,帮助我们打开销路,有效实现了贫困群众足不出村、就地致富的目的。”他告诉记者,饮马咀扶贫车间建成后,每年为村集体带来直接经济收入9万元,2020年村集体利用扶贫车间带来的经济收入,又通过津南区持续帮扶,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资金20万元,建成珍源农产品加工扶贫车间,通过高于市场价格回收贫困户农产品,通过紫苏籽、亚麻籽、菜籽等食用油和麦仁、黄豆、玉米糁等杂粮加工生产和销售带动全村28人实现增收,每月增加贫困群众务工收入1200元,车间年产值达2.6万斤,可实现收入22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