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县

华亭:绘制审批权责一览表

 2020/03/26/ 08:50 平凉日报 沈宏峰

华亭:绘制审批权责一览表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平凉日报华亭报道   为切实做到执纪执法过程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明确权限、责任、标准和程序,华亭市纪委监委制作《华亭市纪委监委贯彻执行〈规则〉〈规定〉有关事项审批权限一览表》。

  《一览表》明确四级人员审批权限,从信访举报、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审查调查15项措施等7个方面对同级党委管理的正副职领导干部、同级党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及以外人员的四级干部审批权限进行明确,梳理出同级党委主要负责人审批的8项,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审批的28项,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审批的17项,承办的监督检查部门、审查调查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批的3项,其他审批事项5项。规范相关文书审批目录,对拟办单、呈批表、方案、预案、报告、函告书、通知书、处分决定等相关100余种文书签批权限进行规范,并对立案后使用的7项审查调查措施用不同颜色进行了区分,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根据《规则》《规定》,《一览表》中对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审理、处分决定以及15项审查调查措施中的留置、冻结、查封、扣押、技术调查、限制出境等方面列明条文依据,明确各项工作的办结时限,防止超时。

  本次共梳理审批报告事项24类61项,列明具体依据,细化相关审批权限,使权限审批一目了然,确保纪检监察干部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    (沈宏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