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无接触配送保障市民生活

 2020/03/27/ 09:23 平凉日报 记者 吕娅莉

无接触配送保障市民生活

  本报记者 吕娅莉

  “目前,线下日供应约20吨左右,线上日销售300多单,日供应2200多公斤。”平凉新阳光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电商部经理赵田磊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该公司采取“线上+线下”无接触配送的模式,有效保证群众每日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赵田磊介绍,该公司一方面根据各市县需求,每日安排人员和车辆将蔬菜配送到固定供应点,满足防疫期间的生活必需品供给。另一方面,协同“一袋生鲜”、鲜恵手机菜市场等移动订货平台,利用电商线上平台采购方式,在50余人和近20辆车的配送团队支持下,基本解决了崆峒区居民生活必需品和蔬菜配送难、配送慢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市商务局充分研判形势,确定平凉新阳光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和甘肃农花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等14户电商企业为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平凉新阳光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线上平台配送范围为东至崆峒区新河湾、保丰,西至三天门,南至三里塬,北至滨河路。通过大力开展在线下单销售、直接配送进小区的运营方式,将优质的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配送到小区门口,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吃到便宜新鲜的放心蔬菜。

  “自2月14日起,每日线上下单100单左右,大都是群众日常生活中米、面、油、调味料、杂粮等必需品。”甘肃农花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中心负责人马静宏表示,为了做到按时按需保证供应,公司上下采取“无接触、全防护”的方式,安排车辆和人员全天候配送。每日上午11点前的订单就会在两点前送达,下午的订单晚上八点前送达。

  “‘超市+快递+小区’的模式一方面保证了居民需求,体现了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另一方面让更多的人了解‘玄鹤洞’等本土品牌,扩大了企业知名度。”马静宏说。

  市商务局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从2月13日起,该局对各商超线上生活必需品进行监测,每隔两天统计一次保供情况,对线上生活必需品不足的,及时要求补充上架,并向省厅上报《甘肃省重点保供电商企业保供情况》,有效缓解了人员密集外出和病源传播,减少人员聚集接触,保障了城区市民生活。同时引导各类餐饮企业利用美团、饿了么等平台APP,全力推行“中央厨房”“外卖订餐”“同城配送”等消费模式,开展“线上下单、打包带走”销售,及时推广错时就餐、错峰消费、居宅消费,有效减少了市民聚集接触的压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