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守住“菜园子” 一起“赚票子”

 2020/03/27/ 09:24 平凉日报 记者 荆亚婷

守住“菜园子” 一起“赚票子”

  本报记者 荆亚婷

  “我今年种了1棚西红柿,3棚甜瓜,西红柿第一茬已经出棚,一斤4元,到现在已经卖了1000多斤,挣了4000多块钱。”3月20日,当记者走进泾川县罗汉洞乡南河村吕浩林家的日光温室,只见一个个西红柿红润娇艳,长势喜人。吕浩林正在小心翼翼地采摘已红透的西红柿,问及他的收入,他高兴地说。

  吕浩林告诉记者,他们村的蔬菜园区,是2018年对口支援城市——天津市武清区的援建项目,共建了16座日光温室,232座钢架大棚和1处连栋育苗中心。

  吕浩林是南河村种菜专业户,刚开始由于村上没有蔬菜园区,他就在本乡的王家沟村承包蔬菜大棚,一年四季吃住在大棚里,一干就是5年。2018年,南河村建起了现代农业示范蔬菜园区,村主任知道他是种菜的“老把式”,就把他请回到本村种菜,由于离家近、种菜方便,吕浩林二话不说就回来了。回到村上后,有多年种菜经验的他成了村里的“土专家”,当起了乡亲们的暖心“技术员”,一天忙得不亦乐乎。

  为了把蔬菜大棚管理好,他给村里蔬菜种植户传授病虫害防治、插苗育苗等知识的同时,还通过手机微信、快手给他们上“网课”。吕浩林说:“种菜跟盖楼一样,也要打好根基,结合实际,哪一个环节都不能偷懒。”

  “他很热心,我们有啥不懂不会的问他,他都会给我们指导解决。”村民吕来贵说。

  “我们的西红柿都送到县城星鼎超市销售,由于长期供货,没有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价格一直很好,一斤卖到了4元多。”吕浩林说,“只要人勤快,把大棚务作好,就不愁挣不下钱。”在他的带动下,南河村已经有12户群众通过种菜脱贫致富。他本人也被乡上评为“务菜能手”,受到乡上的表彰奖励。

  2019年,吕浩林盖起了新房,住进了小康屋。对以后的生活他充满了憧憬,他说:“今年等自己的菜卖完了,打算再给家里置办些冰箱、空调等家电,也享受一下现代生活”。

  棚外春风阵阵,棚内热气腾腾。忙完西红柿采摘,在甜瓜棚里,吕浩林又继续忙着给甜瓜苗打尖,用自己的辛勤劳作描绘着属于他心中的美好图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