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5000台农机“铁牛”闹春耕

 2020/03/27/ 09:27 平凉日报 李敬瑞

崆峒区5000台农机“铁牛”闹春耕

  每日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   3月20日,在崆峒区川区及南北二塬,拖拉机、深松机、覆膜播种一体机、旋耕机、残膜捡拾机在田野里来回穿梭,全区5000余台各类农机投入春耕生产,掀起备耕热潮。

  崆峒区从大力推广机械化耕作入手,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今年继续实施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推广适宜不同耕作区的机械装备,提高农机农艺融合深度和广度,重点发展大马力拖拉机、玉米收获机、秸秆综合加工利用机械和高效植保机械,全力推进农业机械化作业,加快农机化发展进程。2020年,全区计划完成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50万,补贴机具700台(件)。目前,崆峒区农机市场储备各类农机具5000多台(件),其中大中型拖拉机900多台、深松机130多台、覆膜播种一体机300多台、旋耕机1100多台、残膜捡拾机270多台、犁1000多部、其他配套机具1300多台(件),完全能够满足全区春耕备耕工作。2020年将完成农机深松整地作业面积7万亩。     (李敬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