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29家扶贫车间“动起来”

 2020/03/31/ 08:25 平凉日报 记者曹亚鹏 曹贞

灵台29家扶贫车间“动起来”

  每日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平凉日报灵台报道(记者曹亚鹏 曹贞)灵台县有序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吸纳当地劳动力就近就业,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群众稳定增收有保障。

  位于什字镇饮马咀村的灵津纺织品加工扶贫车间,于3月初正式复工。工人紧张有序赶制着来自天津市津南区的20万双手套订单,附近不少村民和贫困户陆续加入到车间零时务工队伍。“今年受疫情影响,开工迟了一些,我们从2月底进厂,进行消毒、洒扫等准备工作,3月1号正式开工,最近一切都正常了,大家加班加点努力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车间工人贾百平说。

  截至目前,灵台县29家扶贫车间已经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100%,共吸纳劳动力就业857人,其中贫困劳动力439人。每人月均收入近2000元,年均收入2万多元,真正实现增收、顾家两不误。

  据了解,灵台县通过大力推行“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等模式,搭建起扶贫车间与贫困户就近就业的平台,让贫困群众“足不出村、就地脱贫”。今年县上将对企业、扶贫车间、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实行奖补政策,对于吸纳本地贫困劳动力就业且稳定半年以上的,按每人3000元的标准给予生产经营主体一次性奖补;稳定就业1年以上的,按每人5000元的标准给予生产经营主体一次性奖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