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公益“小岗位” 助力“大脱贫”

 2020/04/01/ 08:1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景洁

灵台 公益“小岗位” 助力“大脱贫”

  每日甘肃网4月1日讯 据平凉日报灵台报道(记者景洁)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政策落地生根,灵台县围绕“救急难,托底线”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大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力度,重点解决农村贫困户、监测户、边缘户等困难群体就业难问题。

  县上按照“村级用人——乡镇管理——县级监督”原则,因地制宜,在全县186个行政村开发公益岗位372个,优先安置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且有能力胜任岗位工作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按照“先上岗,后补办手续”的原则,县上在原有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积极为全县186个行政村每村开发了一个“防疫消杀员”公益性岗位,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环卫保洁、防疫消杀、巡查值守力量薄弱的问题。为解决农村60岁以上老人、贫困家庭成员、残疾人等理发难题,按照“托底线”的要求,在全县186个行政村每村开发了一个“爱心理发员”岗位,聘用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上岗服务。

  截至目前,灵台县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2411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便就业,实现了“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