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合作社里春意浓

 2020/04/03/ 08:0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兰 陶攀

合作社里春意浓

  本报记者 张兰 陶攀

  4月1日,记者走进了灵台县新开乡寺沟村农兴蔬菜产业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大家忙着锄地、栽苗,忙碌的春耕生产景象展现在眼前。与往年不同的是,合作社负责人不时叮嘱大家分散劳作,在努力做好生产管理的同时也没忘了疫情防控。

  连永杰曾是老屋社的贫困户,由于妻子长年患病,他也无法外出打工,只能在家附近打零工维持生计,虽然在政府的帮扶和他的努力下终于在2018年脱贫,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行业无法复工复产又让连永杰陷入苦恼。

  连永杰告诉记者:“往年我一直在县城打工,今年这种情况,工地开工都比较迟,加上媳妇也得有人照顾,我就到村上的大棚里打点零工,离家近,一方面能捎带的管上家,另外也能增加点收入。”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寺沟村提前谋划,采取有力措施,结合农业生产实际,有序吸纳贫困户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抢抓春耕备耕生产,为今年农业增产增收打好坚实基础,防止因疫情导致返贫。

  “农兴蔬菜产业专业合作社今年种了30几个大棚,主要种的是西红柿、甜瓜。今年受疫情影响,大部分群众没有外出务工,我们就把村上的贫困户叫来在大棚里干活,每天70元,年底还有配股分红,两方面结合在一起可以提高贫困户的收入。”农兴蔬菜产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灵珍说。

  据悉,灵台县不断鼓励农民合作社创新经营模式,解决群众就业难、收入低的实际问题,以合作社为载体,帮扶带动贫困户,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切实从“输血式”向“造血式”的扶贫方式转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