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县奏响果园春季管理“进行曲”

 2020/04/14/ 10:32 平凉日报 记者梁蕊

崇信奏响果园春季管理“进行曲”

  每日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梁蕊)春到果农忙,果管正当时。崇信县抢抓春季果园管理有利时机,早谋划、快行动,组织果业技术人员进园入户,指导果农开展以春剪、施肥、覆膜、防霜冻为主的春管工作,确保在春管攻坚战中打出“组合拳”,干出“加速度”。

  崇信县因园施策、分类管理,对新幼园做好通盘扩带、施肥浇水和间作套种等工作;对挂果园推广自然高光效树形、药肥双减、生草覆盖管理等技术;对丰产园落实树形改良、枝组更新、病虫害综合防控等关键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组织果业技术员以春管技术为培训重点,“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分享实用技术,深入果园一线,现场操作示范,分散讲解,精准培训,全面提升果农群众的技术水平。另外,针对今春发生晚霜冻概率较大的情况,各乡(镇)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储备防霜冻物资,做好各项预防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涉果企业复工复产达100%,完成春剪2.7万亩、清园3.3万亩、施肥1.9万亩、病虫害防治1.9万亩,培训果农群众1200人次,发放技术手册800余册,果园防霜冻物资准备到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