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4/21/ 09:50 平凉日报 记者梁明韬

崇信: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每日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梁明韬)崇信县从民生小处着手,精准施策定向发力,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挂牌作战、“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十查十看十补课”等重点工作任务,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崇信县全力做好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及边缘户的稳定脱贫及巩固提升,聚焦“一户一策”,紧盯86户233人未脱贫人口、72户259人脱贫监测人口和203户715人边缘户,结合挂牌作战,将6乡(镇)分为六个作战组,抽调456人为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每户确定了一名挂牌作战责任人和帮扶责任人,结合贫困人口脱贫退出6项指标进村入户,精准制定帮扶计划措施,目前361户的“一户一策”计划已全部完成制定,累计完成产业发展、医保报销、社保资金发放、临时救助等帮扶措施681条。紧盯短板弱项,全力冲刺清零。采取“过筛子”和“填空补缺”的方法,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查缺补漏,对2019年劝返的29名辍学学生,建立了“一对一”关爱帮扶机制,目前,全县无一人因贫辍学。基本医疗完成5236户19713人医疗保险参保,落实30304人医疗保险资助413.9万元,为563人/次医疗报销医疗费用180.69万元,贫困人口医疗费用实现应报尽报。安全住房摸排危旧住房379户,废弃庄基2160户,拆除危旧住房363户、废弃庄基2101户。安全饮水着力解决水源不足、管网老化等问题。将“5+1”专项提升行动作为“重头戏”,扶持贫困户大力发展牛果菜劳和“五小”产业,引导856户贫困户养牛3886头,251户贫困户种植蔬菜218亩,开展春耕8082亩,发展“五小产业”175户。帮助贫困群众外出务工,摸排贫困人口务工需求4316人,对接就业岗位8934个,输转贫困劳动力3759人次,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120个,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120名。对1211名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与产业、就业、社会融入、拆旧复垦复绿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完善343户建档立卡搬迁群众户内发展计划,输转劳动力64人,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1327户困难家庭发放临时救助资金88.5万元,及时开展低保对象动态调整,目前共有兜底保障对象1231户2727人,做到了应纳尽纳,应保尽保。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