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乡村游持续升温

 2020/04/21/ 09:50 平凉日报 记者 李聪

泾川乡村游持续升温

  每日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李聪)随着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天气的转暖,“沉闷”了近两个月的泾川县乡村游火了起来。

  4月15日,在王村镇刘家沟千亩油菜花基地,众多游客驻足花海拍照游玩,玩得不亦乐乎。

  据王村镇旅游办主任宋小龙介绍,今年王村镇按照“挖掘本土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引领脱贫攻坚”的思路,积极打造知青记忆园、完颜民俗文化景区、掌曲红军楼、刘家沟千亩油菜花基地、上塬薛家庄古梨园、章村连云堡紫荆花海等多个乡村旅游景点,通过集聚人流客流,带动了沿线蔬菜产业的发展,走出一条乡村旅游带动蔬菜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子。

  “我们是从抖音上看到牛角沟景点的,刚好又离的不是特别远,这里还有专门的烧烤区,所以就赶过来打个卡。”来自庆阳的游客王强说道。

  为了让游客有个舒适安全的环境,白家民俗文化村景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景区道路、栈道、店铺、超市、水景区、游乐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扫消毒,确保游客安心、放心。

  “以往每年这时候游人已经很多了,今年受疫情影响,生意没以前好,但最近游客慢慢多了,很多顾客都是提前预约的。”白家客栈的负责人白纯国说。

  随着疫情好转,不仅农家乐的生意在慢慢升温,采摘园里也是人头攒动。

  在汭丰镇三十梁村草莓采摘园里,不少游客端着绿色的盆子穿梭在绿油油的草莓地里,边品尝边采摘。“前段时间疫情严重,一直待在家里支持抗“疫”,现在终于出门了,带着孩子出来采摘,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吕亚鹏告诉记者,孩子特别喜欢这样的活动,玩了一上午了。

  在采访中,众多市民纷纷表示,泾川县周边有那么多很有看头的风景,既不用花门票,也感觉不到拥挤,要吃处有吃处,要玩处有玩处,趁着周末一家出游,感觉无比惬意。

  近年来,泾川县坚持把乡村旅游作为推动绿色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改善乡村环境、促进农村繁荣的主要产业来抓,积极探索走出百姓富、生态美、乡村兴的旅游产业发展新路子。2019年,全县游客接待人数累计35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多亿元,其中乡村旅游接待人数9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300多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