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县

华亭市:发放鸡苗助脱贫

 2020/04/22/ 11:00 平凉日报 韩松

发放鸡苗助脱贫

  韩松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连日来,华亭市西华镇各村村部门前热闹非凡,鸡叫声,人语声交集一片。贫困户纷纷前来领鸡苗。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鸡苗发放按照“贫困户先自购后补助”的方式,通过有针对性的“输液”,激发贫困户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助推精准脱贫。

  发放现场,贫困户有的带着鸡笼,有的带着箱子,都排好了队,在村干部的引导下登记购买鸡苗,过程井然有序。 

  “有党的扶贫好政策,我们不仅能脱贫还能致富”兴民村的贫困户一边抱着鸡苗一边高兴地说道。 

  已经买到鸡苗的农户个个喜上眉梢,纷纷夸赞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时刻关心着他们,表示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不等不靠积极转变思路,努力发展庭院养殖来助力脱贫。

  “一只小小的鸡苗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能看到农民脸上真挚笑容,听到群众发自内心的真诚感谢,这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听着前来领鸡苗的群众不断说着感谢的话,麻庵村党支部书记刘怡君感慨地说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