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互联网+健康扶贫”让群众看病更方便

 2020/04/23/ 10:00 平凉日报 记者 王富强

灵台:“互联网+健康扶贫”让群众看病更方便

  平凉日报 记者 王富强

  “喂,刘院长,请问咱们的患者需要会诊哪一方面?”

  “我们这边的患者四年前做了重大垂体瘤手术,最近睡眠不好,头晕、头疼,还伴有左脚疼痛。”

  “建议定期复查头颅CT,头痛、头晕给予对症支持治疗;睡眠不好,可以给予中药调理。”

  ……

  日前,在灵台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该院医生与独店镇卫生院医生进行视频连线,现场为患者远程会诊。

  灵台县“互联网+健康扶贫”项目,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市对口帮扶项目,总投资400万元,在灵台县人民医院建成了县级智慧医疗中心,独店镇、什字镇卫生院建成了远程医疗会诊中心,18个村实现了家庭签约服务和远程诊疗智能化。

  得到远程会诊的独店镇张坡村村民张宏才高兴地说,“现在真是太方便了,在视频前就能看病,活了大半辈子,这还是头一次。”

  记者来到独店镇张坡村,前来进行体检的群众在云巡诊车前有序排起了长队,等待体检。

  独店镇卫生院院长刘超向记者介绍,云巡诊车自今年1月份投入以来,已累计为全镇65岁以上老人开展体检600人(次)。云巡诊车上配备的设备可提供7大类53小类检查检验,将镇级医院的诊疗能力送到村民家门口。

  独店镇张坡村村医冯海鳌啧啧称赞,现在去群众家里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只需带个云巡诊包,就可为村民进行电子签约建档、慢病管理等,对村民和村医都很方便。

  为了发挥该项目整体服务功能,今年,灵台县计划继续实施“互联网+健康扶贫”医疗保障续建项目,概算投资1232万元,为3个中心卫生院片区配备3辆云巡诊车,西屯等11个乡镇卫生院建成远程会诊中心,168个村卫生室配备云巡诊包,上良等5个卫生院配备DR,西屯等6个卫生院配备彩超,建成覆盖全县的“互联网+健康扶贫”医疗保障服务网络,实现小病不出村、一般疾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