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庄浪县

庄浪:电商+扶贫 脱贫再添新保障

 2020/04/29/ 14:1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万佳艺

庄浪:电商+扶贫 脱贫再添新保障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平凉日报庄浪报道(记者万佳艺)“以前我们的苹果、粉条销售途径少,基本都是就近销售,现在不一样了,通过电商平台,这些土特产走出老远了,销售途径多了、范围大了,赚钱也快了,还比以前省时省力。”庄浪县万泉镇东沟村的一位村民说道。

  近年来,农村电商快速发展,农村网络交易额不断提高。庄浪县大力推动电商精准对接扶贫对象,建成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特色庄浪馆线下体验中心等平台,让特色农产品上网,不仅拓宽了农产品的销售渠道,还通过更人性化的互联网营销方式,多方面助力农产品上行,为农民增收致富开辟了一条新路径。

  在对接扶贫对象的同时,庄浪县鼓励本地青年返乡创业,从事电商行业。万泉镇高川村电商服务点负责人邵子斌说:“现在电子商务发展形势越来越好,所以我选择回到家乡从事电商,带动乡亲们一起增收致富,县上也对我们这些返乡青年给予了大力支持,不仅免费提供办公场所,还不定期组织电商培训,为我们打造了很好的发展条件。”

  记者了解到,庄浪县自实施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以来,以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为主体,以产业孵化园为基地,立足实际,整合“四通一达”的快递资源,有效降低了农产品上行成本,提高了配送效率。同时,坚持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目前,培育农村电子商务人才6984人,扶持电子商务创业1600多人,成立了电商协会,建办电商企业51家,开设各类网店692家、乐村淘体验店126家,手机微店和直播网店810多家,建成19个乡镇电商服务站、283个村级电商服务点,并在与天津河西区联合打造的“天津·庄浪东西部扶贫庄浪直营店馆”取得了很不错的成效。

  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贫困地区务工人员复工复岗以及农畜产品的销售都面临一定困难,互联网和电商在此期间的价值愈发凸显,在推进固有的扶贫脱贫工作的同时,电商扶贫以它独特的方式和效益为脱贫攻坚增添了新的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