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庄浪县

庄浪:“五一”小长假 乡村旅游火起来

 2020/05/08/ 10:51 平凉日报 记者梁蜓蜓 杨甜甜 王卫军 方淑荣

庄浪:“五一”小长假 乡村旅游火起来

  平凉日报记者 梁蜓蜓 杨甜甜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今年“五一”小长假与往年不同,回归大自然,大家等了太久。趁着“五一”假期,人们结伴出行,本地游、周边游成为庄浪群众的出游首选。

韩店镇石桥村五彩斑斓的彩虹长廊。  王卫军 摄

  云崖寺景区工作人员万佩佩说:“今年‘五一’相比往年,外地游客比较少,大家都选择了方便安全的就近旅游,景区在大门入口设置了体温检测处,提醒游客注意安全防护,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通化镇陈堡村的网红桥也吸引游客纷纷打卡,站在摇摇晃晃的网红桥上,众人一起发力,身体随着吊桥有节奏地摆动起来,微风轻拂脸颊,游客脸上洋溢着笑容。

  春夏交接之际的陈家洞景区,除了分阶段限制进入,让游客保持安全距离游览外,景区工作人员也开通了个人抖音,实时为游客进行景区现场转播,让他们随时可以了解到景区游览量的多少,以便选择游玩时机。

通化镇陈堡村的网红桥。  方淑荣 摄

  郑河乡上寨村位于关山深处,昔日的穷山沟摇身一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省级旅游样板村。大学生杨露受疫情影响,很少出门,这次趁着“五一”小长假,她和家人慕名来上寨游玩,她说:“上寨村现在交通很方便,假期或者周末大家可以来散心,也对当地的经济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韩店石桥村,坐落在关山脚下,其独具的特色与幽静的乡村气氛,成为众多游客的首选地。游客行走在散发着泥土气息的乡间小道上,倾听抑扬顿挫的秦腔声,欣赏着山中美景,别有一番滋味。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庄浪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5000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00多万元。近年来,庄浪县旅游业的发展持续向好,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旅游,人们走进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与魅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