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和培训演练活动启动

 2020/05/12/ 08:22 平凉日报 记者姚志强

全市“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和培训演练活动启动

吴建忠讲话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姚志强)在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11日上午,我市举行“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和培训演练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建忠出席并讲话。

  吴建忠强调,要突出风险防范,完善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考虑各类自然灾害和灾害过程各个阶段,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面提高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夯实基层基础,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灾害监测预警预报网络系统,加强专业救援队伍、专家队伍和基层志愿者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和应急物资储备体系,优化储备布局,增加储备种类和数量,全面提高灾害应急处置能力。要普及减灾文化,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一步优化传统媒体在灾害信息传播、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方面的作用,组织专家参与防灾减灾科普宣讲活动,扩大科普宣传受众面和影响力,提高公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切实筑牢生命安全防护的第一道防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