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爱心理发员”上线 公益岗位助脱贫

 2020/05/14/ 15:2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王宝军

静宁“爱心理发员”上线 公益岗位助脱贫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静宁报道(记者王宝军)“我们邀请了全市美发行业的优秀讲师,通过多媒体、上手操作、集中练习、现场互动等形式,对学员进行专业化、系统化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美发仪器及工具的认识、用法讲解,各类发型修剪和推剪、吹风造型、按摩手法练习、各种短碎发修剪步骤等。”静宁县实达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李雪峰告诉记者。

  在就业扶贫工作集中攻坚的关键时期,静宁县对全县24个乡镇新选聘的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爱心理发员”进行了为期15天的“集中办班+分散实操”岗前培训。县人社局为每一位参训学员免费发放了电推子、剪刀、梳子、围裙等理发工具。

  近日,参加培训的333个“爱心理发员”上岗,333个“爱心发屋”正式授牌运营。县就业培训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这些学员能够认真扎实地学懂、学透培训内容,真正掌握了理发的基本技能知识,达到了独立上岗的水平。希望他们能不断学习提升,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为全县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公益性岗位选聘工作实施以来,静宁县、乡两级全面摸排有就业能力、就业意愿又无法离乡就业、无力创业的贫困群众,积极开发“爱心理发员”乡村公益岗位,在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近就地就业的同时,也为全县60岁及以上老人、残疾人和特困供养人员提供了方便的理发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