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市三十万学子开学复课

 2020/05/19/ 11:5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我市三十万学子开学复课

  每日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5月17日,结束了史上最长“寒假”,平凉职业技术学院1827名高职学生、1450名中职学生返校开学。至此,我市实现了除幼儿园、特教学校之外所有学校平稳有序复学。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截至5月18日,全市有30.33万名大中小学学生返校开课。其中包括8018名甘肃医学院学生、3277名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11所中职学校23150名学生、29所高中44099名学生、135所初中74700名学生、1035所小学和教学点150071名学生。

  更换口罩、查验健康码、体温检测、身份核查、红外测温、行李消杀……5月10日,经过一系列“硬核”防疫措施后,甘肃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本科生,2017级护理本科生、医学检验本科生顺利返回校园。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入学安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均实行错峰错时错学段有序开学,学校组织教职工提前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洁消毒,备足了开学后的各类防疫物资。

  此外,以疫情防控为主题,全市各学校通过“开学第一课”等不同形式,结合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开展生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