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不误农时适时下种 平凉市已播种各类农作物三百余万亩

 2020/05/19/ 11:58 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不误农时适时下种

我市已播种各类农作物三百余万亩

  每日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丁小凤)5月18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在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市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截至5月12日已完成春播农作物任务310.31万亩,占任务的103.44%。

  为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农产品稳产保供、粮食生产等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精心安排部署,针对春季气温回升快、土壤解冻早、墒情散失快的特点,建立周报告制度,迅速动员群众,抢抓有利时机,尽快开展顶凌覆膜,已完成覆膜53.11万亩,占任务的100.21%;积极会同交通、公安等部门,规范办理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产品及农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会同供销等部门做好化肥、种子、肥料、农药、农机具等生产资料的调剂、调运和供应工作,全市春耕物资储备充足;组织开展冬小麦苗情和病虫情监测调查,落实灌溉、镇压耙耱等管理措施,苗情总体长势较好;加强病虫害防治工作,制定印发监测预防方案,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和防范应对强降温大风天气及霜冻预警信息,对防灾抗灾有关工作做了全面安排。

  同时,抓好蔬菜生产保供,建立蔬菜生产供求信息日报制度,扩大设施蔬菜和露地蔬菜生产规模,加大集约化育苗,发展“短、平、快”蔬菜产品,全力抓好在田蔬菜的生产管理,提前将塑料大棚投入生产,全市蔬菜育苗4560万株,播种蔬菜20.27万亩,切实提高了蔬菜自给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