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打工无须赴他乡 挣钱就在家门口

 2020/05/20/ 08:11 平凉日报 记者 荆亚婷

泾川:打工无须赴他乡 挣钱就在家门口

  平凉日报记者 荆亚婷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4月24早晨,正在上班途中的泾川县城关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毛慧娟听到手机提示音,点开信息一看,自己的工资卡上多了2800元,原来是她在家门口上班的工资到账了。

  去年年初,毛慧娟因为要在家照顾孩子,加之没有一技之长,还在为收入来源发愁时,镇上的扶贫车间打电话招工的消息如同一场“及时雨”,让她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

  “在家门口上班真方便,打工照顾家里两不误,每月近3000元的收入,和在外地打工收入差不多。”毛慧娟笑着说,“在这里干活很轻松,早上8点送孩子上学后来厂里,十一点回家给老人孩子做饭,忙完又来厂里上班,时间很自由,自己没啥文化,只能干些苦力活,在这里既可以照顾老人孩子,还能有收入,感觉很踏实。”

  泾川县城关镇党委书记张宗翔介绍,镇上的扶贫车间,是为了帮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实现稳定脱贫,招商引资建办的“小公司”,主要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广大妇女扩大招工用工,目前公司正常上班员工30多人,其中57%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还有3%是残疾人。

  走进泾川县城关镇甘家沟村扶贫车间,一个个大红灯笼整齐划一排列在车间门口,一台台电动缝纫机针头在工人的操作中上下舞动,一张张笑脸在白炽灯和五颜六色的布料映衬下显得格外靓丽。

  车间负责人王炳棋介绍说:“为了帮助真正有困难的妇女实现就业,我们实行灵活上班制度和计件制,员工家里有啥事可以随时请假,衣服和灯笼都可以拿回家做,做好拿来我们验收合格就计入收入。目前订单主要销往兰州、天水、陇南等地,截至目前已实现收入39万多元。”

  王炳棋说:“下一步,我们的分厂正在甘家沟村委会紧锣密鼓筹备当中,周边城关镇、水泉寺等地的群众已有13人前来登记报名,计划近期投入运营,我们将通过打造‘扶贫车间+家政培训’两个品牌,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据了解,目前,泾川县共建成扶贫车间15个,分布在城关、罗汉洞、汭丰5个乡镇,带动当地群众就业205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