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政策包”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0/05/21/ 08:1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宗瑛 王小丽

崆峒区:“政策包”为企业纾困解难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宗瑛 王小丽)为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崆峒区全力落实减免缓返政策及时雨,充分发挥社会保险作为经济运行的“助推器”、社会稳定的“减震器”、民生保障的“安全网”作用,纾解企业困难,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稳就业。

  崆峒区针对减负稳岗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社保费减免、降费、缓办、延缴、返还等政策落实,增强政策协调联动,既保证企业享受的政策红利放到最大,又维护参保职工的正当权益,使政策实施达到“1+1>2”的效果。先后出台一揽子“硬核”政策,首次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扩大稳岗返还政策适用范围,掏出“真金白银”,实实在在帮助企业降低用工成本,稳住就业存量,树立企业发展信心。

  为了纾解企业困难,该区发放告知书600多份、印发《致广大企业一封信》、印制《疫情防控期间人社支持政策汇编》2000多本、推送信息提示600多条、拨打促办电话1000多次,通过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广范围的立体式宣传引导,达到减负稳岗政策报纸上有报道、门户网上有宣传、公众号上有解读、QQ群里有交流,使企业“看得懂、算得清”、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同时,在全区推广“五带头”做法,鼓动上年享受稳岗返还企业、经营困难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大中型龙头企业、国有企业带头办理,确保党的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截至目前,全区为海螺水泥等154户正常企业稳岗返还97万元,为公交公司等7户经营困难企业稳岗返还767万元,共返还864万元。全区今年可为企业返还1032万元,比2019年681万元增加351万元,增长了152%。全区为197户企业减免2-5月社会保险费650万元,惠及职工4535名。经测算,全区2-6月可为企业减免社保费1900多万元。预计,全区今年稳岗返还和社保费减免可为企业减负2900多万元,将有效的缓解企业压力,支持企业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