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县食用菌扶贫产业园投产运营

 2020/05/21/ 08:1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王毅

静宁县食用菌扶贫产业园投产运营

图为工人正在查看菌棒长势。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王毅)5月19日,静宁县食用菌扶贫产业园举行投产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运营。

  静宁县食用菌扶贫产业园按照“国有平台公司+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产业扶贫发展模式,引进省级龙头企业甘肃爱福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运营,积极对接乡镇产业扶贫公司和专业合作社,强化与各类经营主体和农户(贫困户)利益联结,通过土地流转、承包经营、技术培训、劳务用工、赊销菌棒、订单销售等方式,以基地为核心,辐射示范带动全县乡镇发展食用菌产业,形成统一示范、统一技术、统一供应、统一回收、统一加工、统一销售和分散生产的“六统一分”食用菌产业扶贫体系,打造集果、菌、劳、有机肥生产和菌保健食品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农业扶贫产业园,形成“苹果木屑—食用菌—有机肥—有机苹果”绿色循环产业发展模式。投产运营后可吸纳150人就业,带动300户农户发展食用菌种植,每个大棚每年可实现收入3万元,可加工废弃苹果枝条1万吨,为果农增加收入300余万元,为村集体年分红50余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静宁县坚持“一元主导、多元增收”的产业扶贫思路不动摇,持续放大“国有平台公司+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静宁模式”带贫效应,在发展壮大牛果劳等特色产业的同时,立足全县果木资源丰富、气候冷凉、温差较大的资源环境优势,充分发挥县农业产业开发有限发公司龙头带动作用,积极联系引进龙头企业,整合利用财政涉农、扶贫配股、村集体发展等资金,将贫困群众嵌入产业经营链条,带动群众入股分红、务工收益,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创设了新的产业路子,拓宽了扶贫益贫的产业经营模式。

  扶贫产业园的建成投产,将有效解决更多贫困户的就业问题,示范引领周边群众积极发展食用菌产业,在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壮大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循环高效生态农业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