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郭承录等“尔德节”前开展慰问活动 向全市广大穆斯林群众致以节日祝贺

 2020/05/21/ 08:1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郭承录等“尔德节”前开展慰问活动

向全市广大穆斯林群众致以节日祝贺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丁小凤)在穆斯林传统节日“尔德节”来临之际,5月20日,市领导郭承录、马琨、王大睿、陈铎、马琦、王锦、张晓宇来到崆峒区部分清真寺,慰问看望教职人员、寺管会成员及穆斯林群众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穆斯林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郭承录一行先后来到辛家河滩清真寺、清真北大寺、西大寺、旅平寺和高平寺,与宗教界人士及穆斯林群众热情握手、亲切座谈,向他们介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他们在促进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

  郭承录指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是平凉的光荣传统。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平凉伊斯兰教界高举爱国爱教的伟大旗帜,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民族宗教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顾大局、识大体,在脱贫攻坚、小康建设、棚户区改造等全市重点工作方面贡献了力量。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清真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暂停集体宗教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郭承录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依然艰巨。希望全市伊斯兰教界继续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弘扬“爱国爱教、中道和谐、两世吉庆、慈善有爱”等优良传统,组织引导广大坊民积极投身全市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工作,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做出积极贡献。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落实好“双暂停一延迟”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清真寺教职人员和管委会负责人衷心感谢市、区领导长期以来对广大穆斯林群众的关心关怀,表示将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一如既往地拥护党的领导,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龚卫兵,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和崆峒区四大班子负责同志等一同慰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