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黄土高原塬面保护项目促进发展

 2020/05/28/ 15:0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梁明韬

崇信:黄土高原塬面保护项目促进发展

  每日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梁明韬)崇信县把国家黄土高原塬面保护项目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牛果菜等特色优势产业开发深度融合、一体谋划,实现了项目建设与产业发展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近年来,崇信县积极围绕水利部2017年启动实施的农业综合开发黄土高原塬面保护项目总体大规划,争取中省专项资金实施黄土高原塬面保护项目。以“控制沟头侵蚀、保护黄土塬面”为目的,从2017年开始,在柏树、黄寨、黄花3乡镇31个行政村大力实施下沟排水、沟头回填固坡、沟头防护及塬面径流拦蓄排导等水保工程,累计投资3297.03万元,对侵蚀柏树塬、黄寨塬和黄花塬比较活跃的24个主侵蚀沟单元及其支沟进行治理,共保护塬面面积77.63平方公里,栽植水保林126.6公顷,人工种草3.47公顷。

  项目的实施,有效遏制了塬面径流无序排放造成的沟头延伸,保护了塬面及耕地完整。农村公路、村庄附近沟头水毁严重、农户排水不畅、危及群众生产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彻底整治,农村生态环境和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收到了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多赢的良好效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