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冬小麦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进展良好

 2020/05/29/ 11:1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语宸 朱婷婷

崆峒区冬小麦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进展良好

  每日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记者张语宸 朱婷婷)近日,记者从崆峒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获悉,2019年在全区范围内实施的冬小麦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进展良好。

  据了解,为推动农村三大产业深入融合发展,引领绿色发展,推广成熟的绿色技术模式,促进平衡增产。崆峒区于去年实施了绿色高产高效项目,划定草峰镇、白庙乡、香莲乡、大寨乡等4个乡镇为项目创建区。

  “目前,冬小麦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进展顺利,通过采取物化补助、社会化服务补助和技术推广服务补助等形式,实现了项目区优质小麦品种和绿色防控全覆盖。项目在草峰镇九龙村建成核心示范区3117.7亩,涉及9个村民小组,总户数361户、贫困户25户。”崆峒区农技中心主任何理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崆峒区已在九龙村建成了1个核心示范区,采取小麦创建区+农户+技术+物资的形式,大力推行“五统一”,即统一种植品种、统一水肥管理、统一病虫防控、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机械作业,实现了良田、良种、良法、良机、良制配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