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郭承录督查中心城区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以更大力度更强担当推进项目建设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0/06/01/ 12:1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芳芳

郭承录督查中心城区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以更大力度更强担当推进项目建设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李芳芳)5月30日,市委书记郭承录带队督查中心城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紧盯目标,细化措施,靠实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担当,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马琨、杨军、陈铎、叶剑芳、马琦、符红斌、薛晓宏、宋全科、杨维周、王锦、邢建军、刘万民先后参加督查和汇报会。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崆峒区汪家园西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甘肃平凉智能终端光电产业园项目、平凉天然气支线管道项目、平凉市体育运动公园项目、平凉一中新校区项目、天门塬综合开发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随后召开督查汇报会。

  郭承录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抓项目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盯固定资产投资年度目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措施,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建设,力促项目进度和投资增量“双提升”,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靠实工作责任,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未按计划开工的项目,要逐个研究分析,全流程跟踪服务,力争尽快开工建设。对已开工的项目,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加强组织调度,落实推进措施,确保赶上进度要求。各级领导要对各自包抓的项目盯牢抓紧,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尽快扭转当前部分工程进展慢、完成投资少的被动局面;要注重督查调度,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包抓领导和牵头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督促指导作用,采取现场办公、召开协调调度会、实地督查等方式,推动“三个一”包抓责任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及督查机构要定期对项目推进情况开展督查,年底进行全面考核,严格兑现奖惩。发改、统计部门要认真做好项目入库统计工作,确保已形成投资全部入库统计,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定增长。

  郭承录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用好用活新增中央投资和政府专项债券等政策,加强金融资金和社会资本运筹,持续做大地方融资平台,做好经营城市文章,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要加大用地指标争取力度,常态化做好土地储备,快速高效推进项目用地征迁,加大对闲置土地、低效用地的处置和盘活力度,为项目建设提供用地保障。要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大数据应用和项目“不见面审批”,为项目和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郭承录强调,要加强对接洽谈,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各县(市、区)、各职能部门要科学摆布力量,全面构建大招商工作格局,结合做好京津冀招商活动和第26届网上兰洽会筹备工作,主动开展“线连线、屏对屏”等不见面推介洽谈,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委托招商活动,力争签约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抢抓政策机遇,抓紧谋划储备后续项目。按照项目生成运作的“四个渠道”和谋划争取“八个方面”的要求,认真学习研究国家和省里的投资导向和重大产业布局、重点产业支持、重大基础建设政策,特别是要吃透国家针对西部地区发展制定的一揽子财政纾困政策,切实加强与国家部委、省上职能部门的高频次对接,敏锐把握政策机遇,做实做细基础工作,最大限度争取国家和省里的支持,加快谋划论证一批投资额度大、预期效益好的重大项目,积极推动进入国家和省里的大盘子,增强项目接续能力,带动支撑高质量发展。

  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相关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