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县掀起夏季果园管理工作热潮

 2020/06/09/ 07:59 平凉日报 记者赵珍珍

泾川 掀起夏季果园管理工作热潮

  每日甘肃网6月9日讯 据平凉日报泾川报道(记者赵珍珍)正值夏季果园管理的关键时期,记者在泾川县窑店镇西门村果园看到,在技术人员指导下,果农们正在给苹果套袋,果园里一派忙碌景象。“今年霜冻比较严重,果子不多,我这个嘎啦园子比较好,树上挂果还比较多,大概一天下来能套一万多袋,估计四天左右能套完,今年减产了还是要好好务作,争取数量减少了,产量不能减,把果子尽量务大务好,卖个好价钱。”窑店镇西门村果农杨俊福充满信心地说。

  窑店镇是泾川县最早发展果品产业的乡镇。入夏以来,镇上邀请县果业局专业技术人员,采取现场讲解和操作示范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了以花果期管理、果树拉枝、整形修剪、土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为重点的夏季果园管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果园管理水平,有效确保管理措施落实到位。窑店镇林果站站长雷林泰告诉记者:“目前,全镇共计完成夏季追肥2.1万亩,中耕除草1.5万亩,果园拉枝2500亩,复剪3800亩,病虫害防治1.7万亩,有力推动了全镇果品产业转型升级。”

  入夏以来,泾川县全力落实各项生产管理措施,突出抓好以拉枝、套袋、病虫害防治为重点的果园管理,开展果树套袋9.7万亩11.7亿只;拉枝2.9万亩,追肥10万亩,病虫害防治18.1万亩,县乡技术人员深入村组果园,有针对性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18场(次),培训果农1260人(次),实施天津对口帮扶贫困户培训项目,集中6天时间培训贫困户160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