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蔬菜棚变“聚宝盆” 群众迎来丰收季

 2020/06/17/ 08:0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卢燕 杨琳 赵小英

泾川:蔬菜棚变“聚宝盆” 群众迎来丰收季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平凉日报泾川报道(记者卢燕 杨琳 赵小英)初夏时节,走进泾川县玉都镇北部山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设施产业园区,一座座蔬菜大棚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棚内一株株青翠新鲜的辣椒长势旺盛。6月3日,该园区种植的第一批辣椒上市销售,这里的群众正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蔬菜大棚变成脱贫致富的“聚宝盆”。

  “我是去年从刘李河村搬迁上来的,以前出门打工,今年受疫情影响没有出门,政府给我们建设了蔬菜大棚,我包了六个,从四月份开始栽了四棚辣椒、两棚甜瓜,还不到四十天就开园了,今早摘了三十多斤,两块钱批发了,价格也比较好,我对这几个棚特别有信心,一年六个棚应该能收入三万元左右。”正在采摘辣椒的菜农刘银科高兴地告诉记者。

  泾川县玉都镇北部山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安置星火、西王、刘李河、贾洼4个贫困村322户120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59户965人。今年以来,玉都镇紧盯全面小康目标,把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发展作为解决搬迁群众增收难的主要举措,在安置点附近修建设施产业园区一处,流转土地120多亩,新建高原深井1眼,日光温室4座,钢架大棚135座,并成立了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加强产业扶贫,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前,设施产业园已全面建成投用,群众种植的辣椒、甜瓜、西瓜长势较好,迎来第一个丰收季。

  “预计该产业园区年可生产优质蔬菜400吨,实现销售收入达到90万元,贫困户户均收入3800元左右。该园区的建成必将带动全镇设施农业的发展,为贫困群众发展后续产业,增收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玉都镇镇长朱俊毅介绍说。

  近年来,泾川县大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基本要求,先后建成王村镇朱家涧村、太平镇荒场村、玉都镇北部山区移民扶贫搬迁等集中安置区,并大力发展设施蔬菜、肉牛养殖、果品等特色产业,彻底解决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为群众稳步脱贫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