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电商产业节启动

 2020/06/22/ 16:3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电商产业节启动

郭承录 李学义出席崆峒分会场活动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以网为媒,开启东西部扶贫协作新篇章。6月20日,由天津市河西区携手我市崆峒区、庄浪县,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共同举办的“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电商产业节正式启动,活动以河西区为主会场,四地连网,同步举办,通过“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的形式,助力贫困地区消费升级和电商产业发展。

  市委书记郭承录,天津市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天津市对口支援甘肃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袁新河,甘肃省扶贫办副主任、天津市对口支援甘肃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陈世忠,河西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嘉惠,市委常委、崆峒区委书记陈铎,河西区副区长蔡宁出席崆峒分会场启动仪式。

  奥运冠军、天津女排管理中心主任李珊,世界冠军、静宁籍中国女排队员王媛媛应邀出席崆峒分会场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郭承录、李学义、陈铎按下启动键,与河西区、庄浪县、卓尼县共同启动东西部协作电商产业节。

  此次活动依托天津京东云举办,从6月20日开始,至7月2日结束,是河西区积极推动对口帮扶地区电子商务发展的实际举措。活动以京东平台为核心,在全网各平台开展线上活动,全面拓展电商扶贫、直播带货的扶贫渠道,挖掘互联网和信息化在脱贫攻坚中的潜力,为东西部经济协作发展注入新活力。

  活动同步开启超级带货王大赛,特邀百位主播和网红达人,在京东直播、抖音、快手等平台连续10天直播带货。大赛将以每个主播直播带货的最终销售额评定成绩,排名前8位的带货达人将进入总决赛,争夺最终的“超级带货王”。开赛前,河西区举办了电商产业技能培训,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同步向崆峒区、庄浪县、卓尼县分会场输入电商直播知识,培养了100余名专业主播人才,旨在使学员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为当地特色产品打开新销路,在产销助农、品牌强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围绕东西部协作电商产业节,崆峒区举办了“直播人才定向培养计划”、直播带货宣传推广、崆峒区电商直播大赛、“618电商节”带货活动等一系列电商产业扶贫项目,通过推广集约化直播销售模式,进一步探索实施“互联网+消费扶贫”创新模式,加强对外宣传崆峒文化旅游资源,带动扶贫产品线上销售。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现场网络带货直播展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