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农旅融合推动乡村旅游升级

 2020/06/23/ 15:28 来源:平凉日报 刘建鹏 秦海燕

华亭:农旅融合推动乡村旅游升级 

  刘建鹏 秦海燕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6月20日,东沟“小渔村”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华亭市砚峡乡东沟“小渔村”旅游景区开幕,首日接待游客1.5万人次,在该市乡村旅游发展中一枝独秀。

  此次旅游文化节以“畅游砚峡山水,发掘乡村文化。携手聚力创新,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为期15天。有娱乐项目免费体验、“迎端午、游乡村、忆乡情、话发展”——我为家乡献一策茶话会;砚峡美景、书画、文学、摄影大赛;“我为小渔村代言”网络视频创作有奖征集;“我为东沟谋划金点子”有奖征集;乡村美食评选;农特产品展销;东沟记忆征集;砚峡乡招商推介;陶瓷制作亲子体验;庆祝建党99周年红歌展演等十一项精彩活动。

  旅游节开幕当日活动最为丰富,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花样繁多的免费娱乐项目及农特产品推介、农家美食品尝,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其中七彩滑道项目是平凉市内目前规模最大的滑道项目,长约200米,落差20米,游客可从滑道飞驰而下,体验速度与激情带来的双重快感,受到了广大游客的热情追捧。

  此外,还有网红秋千、水上游乐船、彩色轮胎攀爬墙、动物园等娱乐项目都深受游客喜爱。尤其饲养有鸵鸟、孔雀、火鸡等野生动物的动物园,是华亭市内第一家动物园,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游客驻足观赏,流连忘返。

  据了解,砚峡乡东沟“小渔村”乡村文化旅游区按照“五区一带一中心”的总体规划建有户外游乐区、动物观赏区、果蔬采摘区、养生餐饮区和休闲垂钓区五个乡村旅游功能区、一条生态风景观光带和农特产品展销物中心,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探索“农业+”“旅游+”产业融合新路径,依托区域内生态资源优势,打造一项绿色生态富民产业,目前已初具规模,呈现出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