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

 2020/06/23/ 15:2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马炳玉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

马琨主持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马炳玉)6月22日,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文浩、薛晓宏、白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召开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的汇报;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平凉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情况的调研报告;审定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开展2020年立法计划调研项目和立法项目库建设等事项的调研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市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一条例”情况的工作方案;审定了《平凉市人大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工作办法》《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充分发挥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监督作用,认真履行人大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的意见》;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讨论了人事任免事项;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马琨指出,提高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是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的重要环节。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根据会议议题广泛收集相关情况、精心做好发言准备,进一步提高会议审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马琨指出,开展立法计划和立法项目库建设调研是今年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的重要内容。要做到统筹兼顾、确保工作质量,注重成果转化、加快立法进度,确保年度立法重点工作按照既定部署有力有序推进。

  马琨强调,《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充分发挥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监督作用,认真履行人大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的意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生态环保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加大宣传力度,严格对照落实,发挥代表作用,全力推动《意见》落地见效。

  马琨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严格落实市委《意见》及郭承录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提高履职水平的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要聚焦自身建设、增强贯彻实效,不断带动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决定,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6月30日在平凉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