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市直座谈会

 2020/06/24/ 14:1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马炳玉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市直座谈会

薛晓宏讲话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马炳玉)按照全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执法检查的部署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市直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薛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

  薛晓宏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加强野生动物栖息环境保护和建设,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野生资源总量持续增加,生态环境稳步改善。全国、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和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出台后,各级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作配合,持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管控力度,坚决取缔非法交易,彻底阻断野生动物疫情传播渠道,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薛晓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好全国、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和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及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重要性紧迫性,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健全保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从严打击非法捕猎、交易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鼓励和引导社会公众自觉抵制、主动举报滥食野生动物行为,努力推动我市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