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公路局:与暴雨鏖战 保道路畅通

 2020/06/29/ 09:13 来源:平凉日报 王晓妮 吴希会

平凉公路局——与暴雨鏖战 保道路畅通

  平凉日报 王晓妮 吴希会 文/图

  每日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继6月24日突降冰雹之后,6月25日傍晚8时开始,平凉又遇强降水。截至26日,从城市到乡村,由于排水道被大量淤泥和垃圾堵塞,导致部分低洼处路段积水,出现城市内涝、道路被淹、车辆受困等情况。平凉境内G312线、G244线、S203线、S304线、S318线、X049线等国省县干线多处出现边坡滑塌,公路路基、路面、附属设施出现不同程度水毁。

清理乡村道路上的淤泥。

  灾情就是命令!平凉公路局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暴雨红色预警要求,连夜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应对暴雨天气,确保辖养路段安全畅通。

  该局两级班子主动放弃端午节日休假,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冲锋陷阵,共同打响了战水毁、保畅通的攻坚战!

清理道路上的泥石流。

  从6月25日夜间8时许,该局值班领导、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和各基层单位值班领导24小时坚持在岗值守,随时通过视频监控指挥系统掌握各单位应急值守、重点桥隧、重要路段、重要场所的具体情况,时刻关注、发布气象和预警信息,及时汇总反馈情况,科学指挥调度防汛保畅工作。

  该局所属泾川、崆峒、华亭等5县一区一市的公路段和高养中心等单位,在全面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的基础上,紧急扩充储备雨衣、雨鞋、编织袋、铁锹、照明发电等防汛物资器材600余件(套),对有可能发生水毁的路段,就近部署防汛设备,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理,防患于未然。同时,对辖养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一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组织抢险人员、设备赶赴现场紧急处置,最大限度防止出现排水不畅、灾毁坍塌等情况。

清理高速公路上倾倒的树木。

  为加快抢修进度,广大干部职工各负其责,冒雨分路线在出现边坡滑塌、泥石流、山体落石等作业路段、安全隐患路段及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高养中心组织人员对G22线青兰高速、G70线福银高速全天候巡查,利用机械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清理塌方580立方米,清理泥石流120立方米,处理倾倒树木13处,及时消除灾害隐患,在最短时间内抢通了受损路段。

  据初步统计,截至6月26日20时,平凉公路局辖养路段共发生水毁47处,累计出动抢险人员930余人次,巡查车辆30余辆,应急抢险机械设备43台次,养护车辆、自卸车62台次,全面清理了水毁遗留痕迹。

  目前,辖养路段已全线畅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